yanxingyexx@126

悼闫茂忠文

悼闫茂忠文

新中煤矿领导、楼子沟村领导,工友们、乡亲们、朋友们;

我们是闫茂忠老家的人,从大峪沟镇中居委会来,是他的平辈和晚辈,借此机会对诸位表示由衷的感谢,感谢大家来参加他的葬礼,感谢各级领导几十年来对他的栽培和关照,感谢大家对他全家的支持和帮助。多谢了!

闫茂忠,小名妮子,我从小时候起一直叫他妮子哥。下面,我代表老家的人,他的弟们、妹们、侄子们对他诉说几句。哥呀,你听着:

你82岁高寿,如今离开人世,驾鹤西去,我们十分悲伤,但我们知道,你是有福有寿之人,和列祖列宗欢聚于天堂,给我们留下了忠厚的笑容和朴实的话语,对我们也是悲伤中的安慰。

你的一生,是艰苦奋斗的一生,是积德行善的一生,是与世无争的一生,老闫家的列祖列宗都看着你哩!你有一个温馨的家庭,有一个幸福的晚年,儿孙满堂,家业兴旺,老妻贤惠,儿女孝顺,有病期间对你侍奉十分周到,享受到了无限的天伦自乐。你应该知足了!

你出生于贫穷农家,从小吃糠咽菜,锻炼了你坚韧的性格,成就了你健壮的体魄。在矿上,你服从领导,顾全大局,吃苦在前,专挑重活,不怕下力气,为煤矿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,不愧于八级鐝工和劳动模范的称号。在村里,你遵法守规,与人为善,和睦邻里,不怕吃亏,和乡亲们都合得来,都说你是大好人,实诚人。在家里,你是顶梁柱,养家糊口,不辞辛苦,创建基业,省吃俭用,拉扯子女,亲情无限,给子女一个个成了家,立了业。你是好丈夫、好父亲、好爷爷。

积善之家必有余庆。今天,大家为你送行,愿你一路走好。愿你在天之灵,保佑家人幸福安康,保佑子孙兴旺发达。老闫家的子孙个个都是好样的,你放心吧!

2016.9.3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