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xingyexx@126

归根庆典贺词(代写)

尊敬的各位宗亲、缙绅贤达:

大家好!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、喜悦的心情来到修武县大南坡村,参加赵氏四门人认祖归宗庆典,可谓“寻根求源终有果,故土同宗倍觉亲”。在此我代表巩义市白沙村赵氏四门全体族人,对前来参加庆典的宗亲及各界人士表示深深的谢意!对在四门人认祖过程中付出贡献的人们由衷地道一声:你们辛苦了!由于你们的努力,使失散了三百多年的大南坡赵氏四门后裔认祖归宗,重新回到赵氏大家族的怀抱,才得以今天的欢聚一堂,天伦共享。

冬天的大南坡,暖阳和煦,祥瑞交集。这里的一山一水彰显着赵氏家族厚重的文化底蕴,一草一木恒念着远方亲人的早日回归。在欢聚一堂,骨肉团聚的美好时刻,我们更加无比怀念我们的先人。清朝肇基,天下初定,战争的创伤给百姓带来了无穷的疾苦与灾难。那时民生凋敝,衣食难继,因而妻离子散,手足分迁,背乡离井者,比比皆是。为了生存,我赵氏四门七世传人讳化莲,背井离乡渡河南迁,最终定居于巩义市白沙村,艰苦创业,繁衍生息。由于时代的变迁,社会的动荡,生活的艰辛,加之交通不便,信息闭塞,致使我们四门后人与老家失去联系,不知木本水源在何处。在几代人苦苦寻根无果的情况下,民国八年在白沙村建祠立碑,祖碑上镌刻着白沙村赵氏始祖赵化莲。因此,敬祖连根、寻祖归根一直是白沙村赵氏族众的热切夙愿。

岁月如梭,物换星移,祖国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。今逢盛世,国泰民安,发达的信息和便利的交通为我们寻根问祖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,因而更加激发了寻祖连根、重温故土、骨肉团聚的强烈愿望。今天我们终于如愿了!在这里,我要由衷感谢大南坡村的新老族长、村委领导以及耆老贤达。从我们第一次到大南坡村寻根问祖,就热情的接待我们,提供资料,帮查线索。大南坡赵氏族人久有寻找四门后裔、完善族谱的夙愿,心情之迫切,追寻之艰辛,令人感动、钦佩!这充分体现出我赵氏厚德睿智,宽厚诚朴,敦亲睦族的良好风尚。

血浓于水,骨肉难分,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。在此,我代表巩义市白沙村赵氏四门全体后人,让天地山川作证,正式拜祖归宗。以后我们会经常回家看看,祭先拜祖,为修祠、建碑、续谱等家族事务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,为大南坡村赵氏大家族的兴旺发达、代代昌盛,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。

谢谢大家!

赵氏四门后裔、巩义市白沙村全体族众拜谢!


 

归根庆典贺词(代写) - 二毛羔 - 快乐的老阎

 

归根庆典贺词(代写) - 二毛羔 - 快乐的老阎

 


评论